你们朝夕相处形影不离。你们日夜相伴生死与共。【扬枪向天穹,挥矛指天下。】
----苏沐秋&叶修

话说我会萌上苏沐秋和叶修的原因

大赞诶

右之言叶:

写的很好~也使我想到我的至交

不存在:

好吧好吧,我承认我憋不住了,有些话憋在心里太难过,还是吐一吐更好……

  

最开始看全职的时候CP全都没站住,所以基本上什么CP全都看,但是看完了全部原著+前传番外则死心塌地的跳进了伞修伞的坑,可逆不可拆的那种。

  

即使不谈CP,有一个犹如半身的朋友,那种幸福感……大概只有有过的人才能体会的到。

  

曾经看到有人用玩笑的口气说过,亲情可以由血脉来证明,爱情可以以婚姻来证明,只有友情太暧昧所以找不到可以证明的东西。

  

可是友情本身,从最开始的时候,就没有说过需要证明的证据。

  

而且并不是说没有了证明,那友情就不存在了。

来说说三次元的一个故事吧,这是个发生在我身边和我老爹有关的故事。
我家的老爹曾经有过这么一个挚友,当年他大学入学在18岁如花一般的年纪里遇见了他的学长和后来成了他老婆的学姐,我记得他提过一次好像是在迎接新生的时候和他们碰到的。
因为当初是本家加上又是同乡,而且又是直系的学弟,于是老爹真的受了很多很多的照顾,我知道他对于遇见了他们夫妻感到非常的开心,因为他只要提起当年的那段大学时光兴致特别的高。
大学的时候他们一直是在一起的,等大学毕业之后又进了同一个单位,学长和学姐他们两个毕业没多久后就结婚了,老爹却结婚结的特别晚,足足比他们晚了大概七年多……【对不起老爹,我头一次知道的这件事时候忍不住脑补了一下玄霄夙玉还有云天青,知道姑娘自己知道就好,不知道的也甭去搜……】
然后他们曾经很开心的和我老爹说要是生的孩子是一男一女就来指腹为婚……OTZ
可惜两家生的都是女娃……
不过……那个时候我父母一旦有事都是直接把我给塞他们家养的……于是直到三岁还是四岁我是同样把他们叫成爸爸妈妈的……【论童养媳的养成】而且他们家的姐姐又漂亮年龄又合适学历工作性格什么的都让我超级喜欢的!那个时候真心觉得即使一直在他们家生活一定也很好,于是爸爸妈妈还叫的又甜又勤快,但是后来才知道这个世界的残酷……因为这世上哪里都不支持百合的……OTZ
于是现在姐姐去了大洋彼岸,现在女儿大概都五岁了吧……_(:з」∠)_
说这些,只是想说明他们家和我们家的关系真的很好。

而且我直到现在才意识到,我的父母让我也叫他们爸爸妈妈,也许其实也是一种态度,那就是“我的女儿就是你的女儿”的意思,微妙的想起了叶修对待苏沐橙“他的妹妹就是我的妹妹”的态度……

  


可惜后来我们家搬家了,之后……就断了联系,这一断,就整整断了十多年。
原本,这个故事应该就这么结束了,但……谁也不会想到,现实生活也可以做到比书本更传奇。

  

谁也不会想到老爹居然可以和他们在从安徽离别后再在离了600多公里的魔都上海又联系上!
要知道在我们后来定居上海之前,可是又搬了好几次家啊!那个时候甚至还调侃过要搬家搬成专家了!

  

后来才知道,他们整整转了四五层的关系,才找到了老爹的联络方式和地址,于是在老爹的大学同学同学会的时候见到了他。
那天晚上老爹回来之后特别特别的高兴,连听到了这个消息的我还有老妈都很高兴!
后来我们两家又开始来往了。
至于结果,你们一定认为是HE吧,可是我却不知道那个结局是不是HE……

  

他们夫妻两个就一个宝贝女儿,现在去了美帝工作生活,也是在那边结的婚,在五年还是六年前左右,老爹的学姐因为癌症已经过世了……他的学长也被女儿接去了大洋彼岸和她一起生活,他的年事已高,身体也算不上很好……只怕已经不能再多乘长途飞机来回的飞整个太平洋了……估计……这一去就此别过……大概也将再后会无期。

  

我不知道……是不是应该直到那个时候,这段友谊才会算结束……亦或是在学姐去世学长去了女儿的那个时候就已经算结束了……

我的老爹,今年已经68岁,在他的同学QQ圈里面,已经不断的有熟悉的名字默默的灰掉了,终有一日,那个群里所有的名字全部都会永远的灰掉吧。

也许正是因为这样,所以即使在这个处处皆腐的时代,我也可以坚定的信任着这世上一定会有纯粹友情的存在,即使至今我仍然没有碰到,仍然可以死心塌地愚蠢的对此坚信不疑。
不是因为CP,也不需要将爱挂在嘴边,可以与你相伴一生的挚友一定也会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某个角落。

  

但是在茫茫人海中,能遇到那个犹如你半身,和你有着契合灵魂的人实在是太难了……说不定甚至比遇到你的爱情还要困难……因为你有可能会恋爱个好多次,但是能和你相伴一生走完人生路的朋友……一生也不一定能遇到一个。

  

和性别无关,和灵魂有关。

  

有的人非常的幸运,早早的就和命定的那个人相遇了,还有的人很不幸,一生都没有碰到那个人。

  


  

也许,这也是我死心塌地的掉进了伞修伞的坑里永远也不想出来的原因……

  

有些人,能与其相遇,本身就已经是一种幸福,也不知道前世修了多少福,今生才会与其相遇结伴而行了这么长久的时间。
但是天下本来就没有永远不散的筵席,相伴的再久,也免不了离散的那一天,可是能够相遇,能够同行的这段时间,所经历的这一切,被给予的馈赠,已经丰厚的足够受用一生。

  

无论能相处多少的时间,其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与他的相处那点点滴滴的时间,会成为你心底深处在寒夜中温暖的光,勇气与力量的源泉,人生漫漫长路上,指引前路的那个道标。

  


  

而且最让我不甘心的是,母亲大人居然同样也有一个这样的小姊妹,从十几岁开始一直到她去世的时候一直不曾断了书信交往着的朋友,和当年学习的成绩无关,和后来找到的工作无关,和嫁的人好不好无关,和有没有钱无关,和子女有没有出息无关,就这么从少女时代一直交往到了对方过世……为什么我就没有运气能碰到这样的朋友呢……一瞬间居然觉得寂寞了起来……

  

纠结了半天才打了标签,也算是我当初萌上了伞修伞的原因吧……

评论
热度(34)
© 卿辞无迹_辞桑 | Powered by LOFTER